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3708
垃圾食品美国下一个诉讼对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8日 《金融时报》
     帕姆?默托(Pam Murtaugh)手举一幅印有7岁男童形象的食品包装,正坐在一把“视频摇椅”上放松休息。这把“视频摇椅”类似儿童型汽车座椅,不同的是它是弯曲,可以前后摇摆。手握电视遥控器的他,体重明显超标。

    默托女士在威斯康星州拥有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她说,这个食品包装就是证据,目前肥胖症在美国已相当普遍,以至于家庭用品生产商已将产品的销售目标定位于超重儿童的父母们。

    上周,瑞士金融服务集团瑞士银行(UBS)在纽约组织了一次关于肥胖症议题的会议,默托女士在现场发表了演说。她的讲话旨在评价美国人的肥胖问题对美国食品及饮料公司所产生的影响。她告诉大家,“这等于明确宣告了我们所面临的问题。”。

    目前,美国人中存在的肥胖问题是显而易见的,约有60%的美国人可看作肥胖人群,这对食品和软饮料公司所造成的法律后果同样也日渐突显。会议专家组警告说,尽管美国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家乐氏(Kellogg’s)、麦当劳(McDonald’s)、卡夫(Kraft Foods)和可口可乐等公司正采取努力,从所生产食品中去除脂肪过多的成分,采用天然食品提供均衡饮食,并缩减针对儿童的垃圾食品广告。但与烟草类诉讼类似,他们仍有面临肥胖症诉讼的风险。

    在赢得针对烟草公司的法律诉讼的鼓舞下,美国各州的检察官们已将目标盯上了食品生产企业。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前任州长兼首席检察官、宾厄姆咨询公司(Bingham Consulting)是位于华盛顿的一家集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