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动态
编号:10536272
生命卫士——记河南省中医院高速公路创伤急救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99期
     海霞 穆晓红 本报记者

    河南省中医院高速公路创伤急救中心,设在河南省中医院的骨伤科急诊。在这里,活跃着一群生命卫士。

    “叮铃铃…,叮铃铃…”120急救电话刚放下,这群生命的卫士个个脚下象装了弹簧,提起急救箱,不顾天上漂着的淅淅雨丝,冲上急救车,直奔现场。

    救护车载着医护人员一路呼叫来到了高速公路事故现场,只见一辆特长的大货车越过隔离带翻入路旁约两米深的沟中,天上下着小雨,路上一片泥泞,沟中又湿又滑,稍一不留意就会摔入深沟,但看着沟底泥浆中奄奄一息的伤员,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时间就是生命”,抬起担架,掂起急救箱,冲入深沟,测血压、吸氧、快速建立静脉通道、口对口呼吸、心脏按压、包扎伤口、现场夹板固定,不一会儿工夫,几个伤员就被运上车,驶往医院。到了医院,赶紧配血、补液、辅助检查、关闭伤口……。患者血压逐渐回升,各项生命指标趋于正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