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关注艾滋病患者
编号:10536268
艾滋治疗病区谨防变成隔离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99期
     日前,山西省临汾市传染病医院自筹经费150万元,在距医院10公里处租地90亩,建造艾滋病病区,取名“绿色港湾”。“绿色港湾”的最大优点是有广阔的活动场所,可以丰富患者及其家属的文化生活,还可以让他们进行生产自救。

    初步看来,“绿色港湾”是一个体现了以人为本,在精神上鼓励艾滋病患者积极治疗,增强他们直面生活和现实的勇气和信心的理想病区,我们为“绿色港湾”的建立感到高兴。不过,另一方面,我们深知要在现实条件下建立天堂殊为不易,搞不好往往适得其反。

    我们首先关心的是,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属的人身自由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