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2855
过度用电脑怎样危害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日 川北通信息网
     调查显示:记者、编辑、网络设计师、打字员以及白领是“电脑病”的高危人群

    在现代社会中,电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不可缺少的工具,但电脑也越来越成为一把“双刃剑”:它在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在悄悄地危及人们的健康,引起人的视力衰退、关节损伤、辐射伤害、头部和肩膀疼痛。据调查,常用电脑的人中感到眼睛疲劳的占83%,肩酸腰痛的占63.9%,头痛和食欲不振的蛘?6.1%和54.4%,还会出现自律神经失调、忧郁症、动脉硬化性精神病等。

    过度用电脑易得“电脑病”

    解放军302医院特诊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新力告诉记者,很多过度使用电脑的人都容易得这种“电脑病”。

    张主任说,长期使用电脑不注意的话,最容易受到侵害的就是眼睛,视力下降、眼睛干涩、眼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