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947
新华视点:性别比例 不可轻视的平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邹声文、沈路涛)近年来,我国一些地区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导致出生人口性别比例严重失衡。

    特别策划:中国人口13亿启示什么?

    这一问题已引起我国最高立法机构有关人士的重视。

    25日,多位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审议刑法修正案(五)草案时建议,尽快对刑法有关条款作出修改,严惩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行为,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例的正常和平衡。

    性别比例严重失衡 个别自然村成为“光棍村”

    专家解析:中国光棍"3000万"……

    “我国出生人口男女性别比例达到116.9:100,有的省高达130:100,而正常值仅为102~107:100。”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方新等表示,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

    “在个别严重的地方,男女性别比例甚至到了150:100。”常委会委员柳斌说,“现在有的自然村已经出现男青年找不到老婆的情况,成为名副其实的‘光棍村’。”

    桑国卫委员强调,性别失衡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最近美国出版了一本书就叫《光棍》,称人口性别比例不平衡问题将是今后中国可能面临的巨大挑战。”庞丽娟委员则表示,这一问题还严重损害了我国的国际形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