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873
原始之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01
     中午,办公室本来很安静,突然有人推门而入,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和一个五六岁模样的小女孩。我问,怎么了,有事吗?那男子正要张口说话,小女孩已经蹬蹬蹬地跑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就往外面拽,一脸的紧张样,“快点阿姨,快点阿姨,我妈妈病了,救救我妈妈,快点救救我妈妈!”见到那位母亲一问,原来只是一般的胃痛,并没有大碍。等我们解释给小女孩听时,她才像大人一样舒了口气,“哎哟,吓死我了!”

    还有一次大概是在两个月前,我给一个女子做静脉穿刺。可能是她对疼痛比较敏感,在针头进入皮肤时不自觉地“哎哟”了一声。这一声大家听了都无所谓,而她刚两岁的小女儿却受不了了,本来她是蹲在床头玩,听到那“哎哟”一声,立马警觉地张望着我,快速地蹒跚着跑到我面前,握着小拳头狠狠来砸我,嘴里还念念有词,“让你打我妈妈,让你打我妈妈,我打你,我打你。”看着她憋红的小脸,含着眼泪的双眼,我心里突然生出疼痛的感动。

    其实这些都是小得不能再小的小事,但不知道为什么却像刻在我脑海的哪个“碟片”上一般,总不时在眼前回放。每回放一次,我心里就充满一次暖暖的莫大感动。母亲身上的疼痛永远都能在女儿身上得到共振。这样的母女之爱,是最原始的爱,最纯洁的爱,最无畏的爱!★

    作者:◇新疆闫秀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