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6027
更年期不是美丽终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日 家庭医药
     一份关于中国女性皮肤状况的研究报告指出,45岁是中国女性皮肤状况的分水岭。比起西方女性,这之前我们是青春丽人,这之后却迅速沦为“黄脸婆”。为了揭开45岁这道坎中蕴藏的秘密,在“三八节”前为女性朋友送上一份厚礼,本刊特专访我国著名妇科内分泌和妇女保健专家林守清教授,让她告诉您——

    更年期不是美丽终点

    ——访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和妇女健康中心主任林守清教授

    内容提要:

    翻过45岁这道坎 25岁左右是女人最靓丽的时候。这之后,皱纹开始悄悄滋生,精力也大不如前,而到了40多岁以后,衰老就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无法抵挡。最近,欧莱雅的一项研究也发现,从45岁起,中国女性的皮肤迅速老化。45岁为何成为中国女性青春的“终结点”?记者向林教授提出这个疑问。

    中国与欧美女性衰老的差异 欧莱雅的研究中,对2000个25~60岁的中国女性进行了抽样调查,将中国人与欧洲人的皮肤进行了比较。研究发现,在45岁之前,中国女性皮肤要比同龄欧洲女性年轻10岁;但从45岁起,中国女性的皮肤迅速开始老化,到65岁时,中国女性和欧洲女性的皮肤衰老程度则基本一样。

    保持年轻的秘诀 “我不介意变老,但不想看起来显老。”这是很多中年女性的内心告白。林教授在花甲之年仍能保持年轻,记者自然很想知道这其中的秘诀。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