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偏头痛
编号:10536029
偏头痛何时不再令人头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日 家庭医药
     《三国演义》中有曹操因患头风,头痛欲裂,请华佗为之治疗的记载。后人根据其症状判断,疑他患有偏头痛。

    现代人因为工作紧张和精神压力增大,加上生活方式和环境的改变,头痛的发生率明显增多。其中,偏头痛是仅次于紧张型头痛的常见的原发性头痛之一,调查显示,在中国偏头痛的患病率为0.98%,欧美达8%~28%。

    偏头痛的发病原因尚未完全查清,目前还无法根治。为帮助读者对偏头痛有比较全面和正确的认识,本期“名医谈病”专栏专门谈——

    偏头痛何时不再令人头痛

    内容提要:

    1.如何知道是否患上偏头痛

    □ 卫生部北京医院神经内科副教授 罗盛/教授 陈海波

    2.找准病因早防治

    □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授 匡培根

    3.偏头痛患者的心理调适

    □ 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谢淑萍

    4.偏头痛的中医治疗

    □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教授 高颖

    5.解惑篇

    1.偏头痛患者易患中风么?

    2.为什么有的人偏头痛总是复发,无法根治?

    3.在家中有什么简易办法对付偏头痛?

    4.维生素B2可治疗偏头痛吗?降压药有助于治疗偏头痛,是吗?

    5.吃冷饮会诱发偏头痛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