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835
寻找中药生产技改切入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2日
     2004年7月1日后,通过GMP认证的中药生产企业,可谓是跨过了一道生死攸关的门槛。但是,GMP改造后,企业固定资产大幅上升,相应摊入成本的折旧费用也大大增加;净化、空调、清洗、灭菌等系统的运行要消耗大量的能源;由于许多药厂是异地改造,从城内迁到城外或开发区,使得职工的交通等费用亦大幅上升……因此,企业的生产成本与改造前不可同日而语。面对这些状况,生产企业可能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但是,仔细斟酌,企业在技术改造上仍存在巨大空间和潜力。例如在中药提取、纯化等生产环节上,哪怕是“小改小革”的进步,都可能对节约资源,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提取环节损失较大

    提取是中药生产最关键的工艺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