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970
北京"三条腿"女婴学会站立 在别人帮助下行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新京报
     “三条腿”弃婴红红昨天到东直门医院做身体复查,经过二次手术的她目前已基本能站立。

    昨天上午,3岁的红红可能是刚学会站立,扶上东直门医院康复室的康复器材时紧张地哭了出来,如果没有养母的帮助,她才不愿扶那冷冷的手柄呢。

    曹医生介绍,红红的第三条腿长在背部的胸腰处,整个头部向后伸展,导致脊柱侧弯和脊柱裂,2003年11月做手术前不要说站立了,就是连坐着都不稳。后经做切除第三条腿手术的功能治疗后,身体才慢慢得到恢复。

    曹医生说,昨天是红红二次手术后的复查,红红动作变得利索许多了,不但能站立,还可以在别人的帮助下行走。

    相 关 阅 读

    天生没面目 女婴需做近50次手术造脸(图)

    俄出生一独眼女婴 鼻子状似阴道长在前额(图)

    泰女孩天生狼人脸 英报呼吁援助小狼女(图)

    秘鲁女婴两腿粘一起 她的模样好似"美人鱼"(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