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968
英国孕妇偏爱海鲜产巨婴 出生就有12斤半(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北京青年报

英国孕妇偏爱海鲜产巨婴出生就有12斤半(图)
//
英国孕妇偏爱海鲜产巨婴

     英国妇女萨拉·格里芬近日产下一个13磅13盎司(约合6.2公斤)的男婴,是英国近7年来体重最大的新生婴儿。这位母亲1日说,怀孕期间偏爱海鲜可能是生出这么大号宝宝的原因。

    “以前我比较喜欢吃肉,但自从怀孕以后就改变了习惯。”现年25岁的格里芬说,“我开始吃大量鱼类和海鲜,而且特别喜欢就着醋吃。扇贝、蚌类、鲱鱼、蟹类……什么都爱吃。”

    格里芬说,孩子的父亲麦克是个水产品商人,这意味着她每天都有稳定的海鲜供应。她说,由于家里人以前从没有生过大号婴儿,所以她猜测可能是那些海鲜起了作用。

    格里芬两星期前在英格兰西北部默西塞德郡的医院通过剖腹产生下儿子,并为他取名为“约瑟夫”。约瑟夫是个两星期早产儿,他现在已经有14磅(约合6.4公斤)重,家人都爱叫他“巨人约瑟夫”。

    法新社报道说,英国历史上体重最大新生儿的纪录目前由盖伊·卡尔保持,他1992年出生时的体重为15磅8盎司(约合6.9公斤)。

    孕育新鲜事

    越南老妇怀胎五十年竟不知 可能是其姐妹

    新技术可将胚胎植入腹腔 男性怀孕将成现实图

    临产前十天 孕妇去考研 医生守身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