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听力
编号:10533988
各个年龄段如何保持健康听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三九健康网
     青年篇:耳鸣正在困扰年轻人

    今天是第六届全国爱耳日,有资料统计显示:中国1.3亿的耳鸣患者中,将近1亿患者为中、青年人,而且,目前耳鸣发病的趋势正向更加年轻化的趋势发展。另据有关耳鼻喉科专家介绍,如今到医院就诊的耳鸣患者以年轻人居多,而且收入都不低。专家在经过诊断后,这些白领耳鸣患者很多都不是病理性耳鸣,主要是由于工作压力过大,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造成的。

    ■耳鸣已成疑难杂症

    刘丽是外企的一位员工,由于酷爱跳舞,一周内最少有三天时间到至少80分贝的舞场劲舞3个小时以上。长此以往下来,她的双耳鸣响不止。—开始她还没在意,舞厅还是照去不误,但是,耳鸣声从最初的嗡嗡声发展到剧烈噪声,巨大的耳鸣声已“吵”得她心烦意乱。因此夜不能寐,睡眠质量极差,导致她第二天工作状态极度下滑,直接影响到她的生活和工作。

    对于这种情况,专家认为,耳鸣一般分四级,这位女士一开始仅是轻度耳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