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36521
肺循环及相关疾病常见问题解答 新生儿持续性肺动脉高压(PPHN)(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8期
     新生儿持续性肺动脉高压(PPHN)是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中致死率和致残率都很高的疾病。美国报告的PPHN发病率约为1‰~5‰;而我国尚无准确流行病学资料。由于部分儿科医师尤其是基层医院儿科医师对PPHN缺乏必要的认识,漏诊、误诊现象屡见不鲜。笔者在此针对PPHN的分类、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进行阐述。

    PPHN的临床分类

    目前国际上一般根据病因不同将PPHN分为以下3种类型:

    1. 继发于肺实质疾病的PPHN:如继发于肺透明膜病、胎粪吸入性肺炎及新生儿短暂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PPH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7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