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药品广告 > 药品广告
编号:10536313
透视医疗广告“吃老现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01期
据新华社长春电,“吃老广告”摸准老年人心理,“尊老敬老”的招牌后显露“吃相”,对于虚假医疗广告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据新华社长春电 “三盒一个疗程,一个疗程见效;买三赠一,买五赠二……”像这样的广告语,不知让多少患病久治不愈,特别是患有疑难杂症的老人升起新的希望。神乎其神的广告,难免让人产生这样的感觉:没有治不好的病,然而相当多的老人往往在破财之后以失望而告终。

    “吃老广告”摸准老年人心理

    今年70岁的李希达原来是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国家二级演员。几年前,他患上了轻微的脑血栓。有一次他在拍摄外景时,偶然间看见了一张快速治疗脑血栓的广告单子,便来到那家医院,大夫给他打了3针,共收了3000元钱。打前两针的时候感觉还不错,打完第3针后他觉得有点头晕,回家后就处于严重昏迷状态,而且出现嘴歪的现象。

    据长春市某大医院神经科一位教授讲,那家医院不该为老李注射这种速效溶栓药物。由于他在那部影片中饰演的角色比较重要,导演想让老李再补几个简单的镜头,可惜他已经不能起床了。

    孙淑琴今年68岁,家住长春市北安路附近,她患有糖尿病多年。“长春市几乎所有报纸上刊登的有关治疗糖尿病广告我都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