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36528
在实战中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8期
     采访武警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吴学杰是他从印尼亚齐参加救援回国1周之后。

    问起吴学杰此次印尼救援的感受,他的回答多少让我感到意外,他说:“我很幸运。”因为在他的“救援集邮册”中,他又贴上了亚齐省这枚“邮票”。自我国2001年成立国际救援队以来,吴学杰曾先后赴新疆巴楚-伽师、昭苏、云南大姚、阿尔及利亚、伊朗巴姆地震灾区进行医疗救援。同事们戏称他在“救援集邮”。

    事实上让吴学杰真正感到幸运的是,在灾区人民最需要救助的时候,他能为他们提供帮助,疗伤治病;同时在各种不同环境下的救援活动,又使他的救援知识和能力不断得到充实和提高。

    曾经参加过多次地震救援的吴学杰,经历过残垣断壁和伤亡严重的场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