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36559
丰富的循证医学证据构成指南建议的基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8期
     阿司匹林作为抗血小板药物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在抗栓治疗领域拥有大量的循证医学证据,是其他抗血小板药物所不可比拟的。这些研究的受试人群涉及各种危险分层,既包括明显健康的低危个体也包括急性心肌梗死或缺血性卒中患者,治疗时间有短至几周也有长至数年,如此充分的临床证据构成了指南推荐的基础。

    慢性稳定性冠心病

    多项临床试验证实了阿司匹林在慢性稳定性冠心病中的益处。如抗栓临床试验协作组的荟萃研究(ATT)纳入了2920例无心肌梗死病史的稳定性冠心病患者,分析显示,抗血小板治疗(主要为阿司匹林)可使这些患者的血管性事件发生危险降低33%(14.1%对9.9%),使非致死性卒中的发生危险降低31%。

    瑞典心绞痛阿司匹林研究(SAPAT)将2035例慢性稳定型心绞痛患者随机分入阿司匹林75 mg/d组或安慰剂组,平均15个月的随访结果显示,阿司匹林组主要研究终点(心梗和猝死)的相对危险降低34%,其他血管性终点降低22%~32%。

    ST段抬高的心肌梗死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ISIS-2研究显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