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240
男人应向女人学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03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老。可是资料显示,男人的平均寿命比女人短3~5岁。

    医学专家说,亲密爱人若要相携到白头,男人得向女人学习。

    学习一:聊天 聊天能将忧愁苦闷抛至九霄云外,如此会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而不单调寂寞,这时调节情绪、开阔胸怀,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大有益处。

    学习二:瘦身 研究显示,同样身高但体重越重的人死亡率越高,寿命越短。这是因为,体重轻者心脏负担也轻,故能长寿。因此,医学专家建议,男人也要像女人那样注意饮食摄入,经常锻炼,保证体形的正常。

    学习三:勤做家务活 许多疾病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缺乏活动。尤其是写字楼里的白领,日日面对电脑一动不动,健康也悄悄受损。而勤做家务活,既锻炼了身体,又达到防病延寿的目的。

    学习四:出血 女人长寿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月经。少量的经血刺激造血器官,激发了造血功能,从而保证了人体的正常代谢。由于男性不具备这个生理功能,医学专家于是建议可以通过多次少量的献血来“虚拟”。

    学习五:逛街购物 研究显示,女人和男人一起逛街的时候,男人的心情会处于最佳状态,因此,伴侣同时逛街购物不仅能够增进感情,还能够“一起慢慢变老”。 (马 夫),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