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741
千年的药方依然好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03
     一千多年前的唐朝,有一位大师,为一些有“心病”的人开了一纸药方,使不少人脑醒目清。药方如下:

    药有八味:一根好肚肠,一片慈悲心,半两温柔,三分道理,正直一块,孝敬十分,老实一个,方便不拘多少。

    煎药方法:宽心锅内炒,不焦,不躁,去火理三分。

    用药忌服:言毒行浊,利己损人,暗箭中伤,笑里藏刀,平地起风波。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为了争名夺利,不择手段,不遵法律,在拥有的同时,精神却日见焦躁与烦恼,心理疾病流行蔓延,药品、保健品成为当今市场的热销商品。岂不知,真正能医治病症的灵丹妙药就是这位大师的“药方”,它除根又去本。 服一服大师的“药方”吧,准保你一生平安幸福!

    (李学飞 万海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