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207
幸福是一匙清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03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大杂院里,按时下的说法那是“工薪族”呆的地方,但父母和兄长待我都挺好,应该说我还是很幸福的,我的性格形成也与此相关,自己感到心情是明朗而又欢快的。

    然而,在生活中谁又能为自己的幸福下一个准确的定义呢?活到啥份儿上我们才能说是幸福?过去我没有认真思索过,所以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直到有一天,一场难以承受的大病突然降临到我头上,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幸福原来点点滴滴地就存在我们的身边。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我病了,开始的时候认为不过就是普能的感冒而已,然而病情却在一天天加重,几天后确诊时,我才知道得的是一种十分罕见又十分棘手的病,如不及时治疗,就会有生命危险。但是我们这个小城市却没有治疗这种病的药!

    目睹着病痛中的我,丈夫心痛欲碎,把难过和焦急都写在眼角眉梢上,病房生活又是那般地压抑,让人几乎透不过气来,丈夫匆匆地奔向省城,第二天早晨6点多钟敲开了那家药店的门,药出乎我们想象地贵,丈夫没有带太多的钱,他留下路费,把所有的钱都买了药,他小心地将药揣在怀里,接着就踏上归程。

    用药后,我的病明显地好转了,比其他患上这种病的人好得都彻底。可是,丈夫好像在那一夜老了很多,过后,我想这不就是幸福吗?当丈夫买回药,连饭也顾不上吃就找大夫商量给我用药;当他在最冷寂的冬日,把特意冻得冰凉的手放在的的额头上为我降温;当我已无力起来喝水,丈夫用小匙把水一点点地喂到我的口中,是爱把我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是幸福托着我又站了起来。

    当我重新拥有健康时,我感觉幸福就是那匙里的清水,平平常常,无色无味,得使人忽略它的存在,然而,当丈夫把清水送到我的唇间,它却像蜜一样的甜。

    (安徽)曹小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