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6785
避免冷水干家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健康时报》 2005.03.03
     国内某机构曾对1.5万个家庭的相关调查显示,40岁以上的家庭主妇中,有86%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病和妇科病,长期接触冷水是造成这些疾病的“罪恶祸首”之一。

    在寒冷季节中女性频繁受到冷水刺激,会导致机体抵抗力降低,细菌和病毒乘虚而入,从而引起反复感冒或咳嗽久治不愈,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对育龄妇女怀孕和生殖健康都会产生不良影响。鉴于此,目前欧美国家冷、热水使用的比例是1∶9,而我国是9∶1。欧美国家的冷水只做饮用、冲厕和洗车用。因此,老年妇女(特别是体弱妇女)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冷水的刺激。有条件应该在洗衣、做饭、保洁等家务活中使用温水(水温在30℃~40℃)或热水(水温在40℃~55℃)。

    (王小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