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912
拷问救护车闹市撞人逃逸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07
     ◆核心提示

    本该救死扶伤的救护车,却在闹市撞人后置伤者不顾开车逃逸,1月5日,发生在江西九江街头的一幕让许多目击群众义愤填膺,并开始引发社会广泛议论。救护车撞人逃逸在拷问什么?仅仅是医德医风?职业精神?社会道德与公信?

    针对近年来发生的一些违背职业精神的极端事件,专家呼吁,应该在一些社会领域和个体心灵中重建正在垮塌的道德体系。

    ◇救护车闹市撞人逃逸

    事件发生在1月5日下午1时40分左右,江西省九江市东风小学的周萍老师骑车到学校上课,路经甘棠湖公园的时候,一辆迎面疾驶而来的救护车将她撞倒。周老师被撞后,头部大量出血,昏迷不醒。

    就在周老师倒在车轮下被路人围观的时候,救护车上的司机依然安坐在驾驶室里无动于衷。这时,围观的群众开始指责司机,并要求他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司机下车后看了一下伤者,对围观的市民说,他立即就送伤者到医院去,请大家让一下道。司机上车后,看了一下让开的道,呼地一声快速启动救护车在众目睽睽之下绝尘而去。当围观的市民清醒过来后,一些市民开始对逃逸的救护车狂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