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626
关爱老年人的听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7日 央视国际
关爱老年人的听力
关爱老年人的听力

    韩德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北京市耳鼻研究所所长,对各类耳鼻咽喉科的疾病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带领学术队伍完成各类手术35000余例,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5部。(左图)

    刘莎研究员,北京同仁医院临床听力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专家委员,长期从事听力学,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获市级科技奖三项,发表论文6篇,主编参编专著3部。(右图)

    主持人 今天是三月三号,也是世界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全社会都来关注老年人健康听力,幸福生活.那么如何使这个主题得到实现呢,我们应该怎样实实在在帮助老年人呢?今天,我们请两位专家靠他们的语言来帮助老年人的耳朵.这两位专家是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教授,您好.还有一位北京同仁医院的刘莎研究员,欢迎两位。我们通过短片来了解一下两位专家的专业背景。

    主持人 今天节目现场还有四位北京同仁医院的医生在解惑答疑,如果您有有关听力或者耳鼻喉方面的问题,欢迎您通过热线电话,网络或者电脑同我们取得联系。今天我们除了邀请到两位专家到直播现场来帮助我们答疑外,在场外我们还设立了两个外景现场,一个是街道社区,还有一个是在北京同仁医院。那么现在我们先去了解一下社区的情况。

    短片:

    记者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小关社区。我现在正在社区的居委会,为你进行现场报道。今天是3月3号爱耳日,也是我国第六个爱耳日,为了配合这次爱耳日的主题活动,中国残联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北京同仁医院以及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联合发起了关爱老年人听力的公益活动。今天早上的活动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专家讲座,免费测听和现场义诊。我们进去看一下,现在的讲座已经开始了。

    录像:

    主持人 好,我们待会儿再来关注钱婧在外景地的相关报导。其实我们国家已经是搞第六次爱耳日活动了,前头我们经历过药物性的耳聋,关注过儿童的听力,关注过社区的问题,那么今年的主题是关注老年。仅仅是为了不让这个主题重复,是为了让主题更新吗?

    韩德民 不是的,因为老年人在我们国家占的比例是越来越大了,现在已经超过60岁的老年人有1.2亿,也接近人口的10%,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我们国家已经进入老年化社会。在老年人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患有听力障碍,这个问题已经直接影响到老年人的生活和社会的交往。所以,全社会关注老年人,关注老年人听力康复的问题,就成为我们当前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主持人 而且人们老说,人老了以后是眼花,耳聋,腿软。这三个器官比较明显一些,那您了解到的相关数据显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