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4080
冯理达委员:“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女性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8日 人民日报
     “关爱女性健康不仅事关女性群体,而且关系到民族的繁荣和昌盛!”年届80高龄的妇联界委员冯理达的话铿锵有力。

    作为从事医学工作近60年的免疫学教授,冯理达对我国女性健康的现状表示忧虑。据她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大约每10万人中就有20到30个患者,而且发病年龄较轻,从30岁开始出现到40至49岁时出现高峰,比西方女性一般要早10到15年。另外,由于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原因,处于“妇科亚健康”的女性越来越多,各种妇科炎症的发病率也是高居不下。

    “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女性健康!”冯理达呼吁道:“关注女性健康就是关注民族未来,道理很简单,女性一生要承担生育、哺育、教育三大重任,这都关系下一代的健康,而下一代的健康又直接关系着民族的未来。”

    她认为,真正关爱妇女的健康,不仅仅体现在医疗卫生方面,更要体现在就业、教育、文化、用人等方面。就业压力、性别歧视等都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情绪。“情绪是生命的指挥棒、健康的寒暑表,社会要给妇女多一些关爱,多一些鼓励!”(记者

    刘维涛)

    新华时评:关注女性心理健康这个大问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