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4072
新华视点:食品安全标准为何乱打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亚彪、陈芳、王攀)一捆菜,必须贴一个标签,否则到市场上采购的顾客可能分不清。但是,就算认出了大蒜和萝卜,您分得清什么是“绿色大蒜”、什么是“无公害甘蓝”、什么是“有机萝卜”,贴在苹果上的“QS”标志又代表什么吗?

    在两会的小组讨论中,由各个部门、各种组织设立的多种农产品食品质量受到不少人大代表的关注。为啥吃这样简单的事,越吃越复杂,越吃越不明白了呢?百姓究竟该相信谁呢?

    目前的食品安全标准都有出处:绿色食品,一般是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无公害农产品,是指产地环境、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