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心理百态 > 信息
编号:10534314
影响人际关系的九种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8日 千龙网

影响人际关系的九种行为
//
影响人际关系的九种行为

     同在一个单位,或者就在一个办公室,搞好同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关系融洽,心情就舒畅,这不但利于做好工作,也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倘若关系不和,甚至有点紧张,那就没滋没味了。导致同事关系不够融洽的原因,除了重大问题上的矛盾和直接的利害冲突外,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言行细节也是一个原因。

    那么,哪些言行会影响同事间的关系呢?

    ●有好事儿不通报

    单位里发物品、领奖金等,你先知道了,或者已经领了,一声不响地坐在那里,像没事似的,从不向大家通报一下,有些东西可以代领的,也从不帮人领一下。这样几次下来,别人自然会有想法,觉得你太不合群,缺乏共同意识和协作精神。以后他们有事先知道了,或有东西先领了,也就有可能不告诉你。如此下去,彼此的关系就不会和谐了。

    ●明知而推说不知

    同事出差去了,或者临时出去一会儿,这时正好有人来找他,或者正好来电话找他,如果同事走时没告诉你,但你知道,你不妨告诉他们;如果你确实不知,那不妨问问别人,然后再告诉对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