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099
自述:十年前做了整容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8日 北青网
     10年前,我工作的地方隆鼻、割双眼皮之风盛行,一些女性不顾自身的特点,争相通过后天的整治来弥补自己先天的不足。

    当时做隆鼻的方法是:用一根比较粗大的针从鼻梁处把液体硅橡胶注入鼻子的皮肤下,然后捏成喜欢的形状,整个过程很简单。我的脸形是圆的,本来就是双眼皮、大眼睛、小嘴巴,唯一的缺陷是鼻梁不高,谨小慎微的我不想轻易去改变自己的原貌。看到姐妹们整治过后或哭或笑,我更是不敢做了。哭,是因为有的整治后并不理想,后悔莫及。笑,少数人整治过后比较满意。

    我最终决定做隆鼻手术,是在我熟悉的一位医生的鼓动下,那位医生说带我去一家有名的大医院,做法比上述的还简单,也没有任何痛苦,做出来的效果如何好等,他还拿着东西在我鼻梁上左比划右比划,直说得我以为自己真的变成了一个完美无缺的大美女。

    我随他来到了那家医院(后来我才明白,他介绍人去可以拿回扣),我按医生的吩咐躺在手术床上,他们给我打麻药,这时我才知道给我填充的是固体硅橡胶,这需要在鼻孔的黏膜和皮肤之间切一小口,然后把固体硅橡胶放入鼻梁的皮肤下,在麻药的作用下,我当时没感到疼痛,只感觉一个东西撕开皮肤下的肌肉,被放到了鼻梁上。麻药过后,我的鼻子开始胀痛,第二天早上起床一看,鼻梁高高肿起,两只眼睛像被人打了似的呈青紫色,我有点后悔,不敢出门。一周后肿胀才慢慢消退,鼻梁明显高了,可是对于圆脸的我,鼻嘴之间衬着又短又高的鼻子,极不相称,完全破坏了原来的整体协调性,亲友都说难看,我特别怕见熟人,恨不得把鼻子藏起来,后悔已晚了。

    我在痛苦中度过了两年,更没想到,我又出现了排斥反应,硅橡胶刺破鼻尖的皮肤一点点向外溢出,修整后又出来,鼻头出现一个窟窿,总透出小指甲大小的白色物,别提多恶心,没办法,我又到医院做了一次手术取出硅橡胶,这其间的痛苦是不能言表的。鼻头慢慢愈合了,但窟窿处隐隐凹陷,颜色比周围皮肤稍深,鼻头因受慢性刺激增生肥大,像个小丑。

    多年过去了,每当我揽镜自照,看到自己依然漂亮的眼睛和小巧的嘴巴之间衬着肥厚的大鼻头,我总会懊悔不已,为自己的草率,为自己的虚荣。隆鼻,真的是我心里永远的痛。

    为此,我以自己切身感受,告诫那些准备做美容手术的人,手术毕竟是对肌肤的一种损伤,不是有明显的缺陷,不要盲目去做,即使要做一定结合自身的特点,不要一味追求高鼻梁、双眼皮,而破坏了原有的协调性。想做整容手术的女性,请三思而后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