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3550
我的“采药”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9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肖培根

    进入21世纪之后,人类更加崇尚天然药物,包括中药在内,天然药物也叫绿药(greenmedicine),因此,我也有幸成为一名研究绿药的科学工作者。

    关于我这几十年的研究经历,各种报刊、杂志等媒体都有过不少报道。宣传的多了,对我一方面是一种鞭策,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压力。比如:有人称我为“中草药的活字典”,在一些传媒中把我说成是个天才,有超人的记忆力。其实,根据我个人的体会,所谓“天才”就是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并集中精力地认真做好某一件工作,因而能够取得多一点的成绩罢了。

    这里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我曾经有过一个绰号叫“肖大仙”,这个绰号的来历是这样的:

    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我被下放到江西“五七”干校劳动。在劳动期间,我们“五七”医院和“五七”药厂的同事常常到附近的云山去采药。这里面有一些是很有名的专家,比如吴英恺院士,他也作为“五七”战士和我们一起爬山、认药、采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