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3851
英国启动全国性流感预防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9日 科学时报
     英国政府3月1日宣布,将启动一项名为“英国流感应急计划”的全国性流感预防项目,以应对将来可能出现的全球性流感。

    英国政府首席医学长官利亚姆·唐纳森在宣布此项计划时说,政府计划在今后两年中陆续购买1500万剂抗感冒药“达菲”,大约耗资1.8亿英镑(约合3.4亿美元)。据称,这种药物能够缓解流感症状,并且可以降低流感病毒携带者传播病毒的几率。一旦流感暴发,英国政府储存的这些药品能够为四分之一的民众提供治疗,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标准。按照该计划,在流感暴发时,英政府还将采取隔离病患、暂停足球比赛以及停课停工等措施。不过,唐纳森表示,英政府不打算储备任何流感疫苗,因为针对某个流感病毒的疫苗并不能防范其他类型的流感病毒。

    (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