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212
该用什么送服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9日 中国药学会
     许多人将饮料当作营养品饮用几乎成为时尚,为图方便,有时也用饮料送服药品。殊不知,用饮料送服药品是不科学的,它不但影响药效,甚至增加药物毒性副作用。

    一、啤酒、可乐

    啤酒、可乐中含有食用乙醇。乙醇是药酶诱导剂,能增强肝药酶活性,使安乃近、苯巴比妥、双香豆素、华法令药效降低;可增加三环类抗抑郁药(丙咪嗪、去甲丙咪嗪、阿密替林、多滤平)、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痢特灵、优降灵、苯乙肼)和灭滴灵的毒副作用。

    乙醇与水合氯醛生成具有毒性的醇合氯醛;乙醇可使服用降糖灵的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和不可逆的神经系统病变;还可增加中枢抑制药、成瘾性镇痛药、部分抗组织胺药的镇静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