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217
突围制药业困境 诺华角逐中国非专利药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9日 中国药学会
     2月21日,又一场收购风暴震动了医药界,瑞士制药巨头诺华公司收购了德国第二非专利药生产商赫素公司Hexal的全部股份和美国制药公司EonLabs(纳斯达克市场名称:ELAB)67.7%的股份,两笔交易总额约83亿美元。诺华将收购的两家公司整合到其非专利药公司——“山德士”旗下,由此坐上了世界非专利药的第一把交椅。

    “在中国,诺华将积极推动核心业务——专利药业务的高速增长,同时也将通过收购兼并,加快'山德士'进入中国,” 在2月28日的“诺华公司2005年新闻发布会”上,诺华中国区总裁李振福告诉记者。与辉瑞等世界制药巨头收购专利药制药公司不同,诺华选择了收购非专利药公司,“诺华希望既能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创新药,也希望为大众提供质优价廉的非专利药。”

    突围制药业困境

    虽然,诺华选择收购的是非专利药公司,但同其它的制药巨头进行收购的目的一样,都是要突围制药业面临的共同困境。

    据伦敦Datamoritor报道,到2008年,全球大约有30种“重磅炸弹式药品”年销售额10亿美元以上的药品将失去专利保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