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227
提高检测技术 实现药品标准与国际接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9日 中国药学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宣布,2005年我国药监部门将启动“提高国家药品标准行动计划”,在3~5年内,分期、分批完成4000余个药品品种和500个化学药品品种的清理工作,提高约300个品种的新药转正标准,制定约50种常用药用辅料的标准。通过《中国药典》附录检测方法的科研和提高工作,使我国国家药品标准的检测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国家药品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的接轨。

    据介绍,该项计划2005年的主要任务是:重点做好《中国药典》(2005年版)的实施工作;在前2年完成100个中药品种标准提高工作的基础上,至少再完成1000个中药品种标准提高工作;完成藏、蒙、维等民族药标准整体修订方案的调研工作;完成化学药品历版《中国药典》遗留品种、部分早期新药转正品种以及原由地方审批的中西药复方制剂和多组分品种评价和标准提高工作。

    信息来源:慧聪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