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更多4
编号:10536376
治疗高血压 常饮降压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04期
     高血压患者必须长期服药,持之以恒。在服用西药降压的同时,配合服用中药药茶,对于提高和巩固疗效均有裨益。高血压病人选用药茶,既要考虑药茶的降压作用,又要注重消除高血压病人的不适症状如头痛、头晕、耳鸣、目赤、视物模糊、肢体麻木等,积极消除这些不适症状,有利于缓解病人的精神紧张状态,舒缓动脉血管,使过高的血压平稳下降,从而达到事半功倍之效。

    1.肝阳上亢 以潜求平

    肝阳上亢型高血压见头痛头晕、面红目赤、头重脚轻、手抖肢麻、口苦便秘、苔黄、脉弦。应选用具有平肝潜阳作用的药茶。

    【菊槐茶】菊花10克,槐花10克,绿茶3克。三味共放茶杯内,冲入沸水,加盖浸泡10分钟即可。边饮边加开水,每日1剂。有平肝祛风、清火降压的作用,对早期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目赤肿痛、眼底出血、鼻出血等效果较佳。

    【二子茶】决明子50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