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8637
总理报告让普通百姓不再“谈病色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战艳 赵磊 姚剑锋)73岁的杨淑芳定期到北京宣武医院治疗糖尿病,高昂的费用并没让她心惊胆战,因为她的大部分医疗费用可以报销,但很多人并没有这样幸运。

    “像我儿子下岗后没有医疗保险,如果他得了我这样的病,我们家就完了。”杨淑芳说。卫生部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4.8%的城市居民和79.1%的农村居民没有任何的医疗保障。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医疗保障举措,为百姓们带来了希望:“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深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收费和药品购销秩序”、“切实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在农村”……

    “总理提出要解决看病难的问题让我心里更踏实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