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8629
法国人怀念非同居时代 同居现象韩国人担忧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0日 环球时报
     同居现象让韩国人担忧

    韩国人长期受儒学影响,婚姻观念比较传统,社会对未婚同居的认可度相当低。然而,记者认识的好几个韩国朋友都在同居,显然,韩国社会在这方面正在发生着变化。

    同居的韩国人越来越多

    一般来说,40岁以上的韩国人都保留着“男主外,女主内”的古老传统。韩国妇女都是东方味十足的女性,她们在结婚后都会坚守自己的“家庭岗位”,相夫教子。

    然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却更愿意选择同居,而不是结婚。韩国统计厅日前公布的《2004年婚姻、离婚统计书》正说明这一点。统计显示,韩国人的婚姻状况继续呈现结婚率减少的趋势。

    韩国大学生的同居现象日益普遍,尤其是在地方大学。他们选择同居,有的是为了寻求刺激,有的是为了节约费用。据记者了解,同居的大学生常常在室里安装两条电话线,两人各有各的电话号码。这样,家长打电话时就不会被发现。当然,选择同居的更多是双方都有工作的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