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075
苏州一男子得怪病 嘴里呕吐粪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0日
     新民晚报讯 南京消息:一男子全身被切除了10个脏器,且顺利痊愈。昨天,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获悉,一例罕见病症患者在该院被成功救治。

    莫名其妙腹痛

    据介绍,这位身患怪病的患者是一位来自苏北的52岁男性。最近十多天来,他忽然感觉自己的下腹部总是莫名其妙地胀痛不已,同时,他的排气排便次数也急剧减少。令他难堪的是,他时常感觉自己的嘴巴里臭气不断,并且是一种明显的粪便臭味。

    癌肿联通肠胃

    到后来,他发现自己竟常常从嘴巴里呕吐粪便样秽物,这几乎令他痛不欲生。十多天里,他先后求诊了外地的多家医院,可是谁也无法治疗这个怪病。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检查后发现,患者体内的癌肿将结肠和胃之间联通,同时直肠又有梗阻,从而导致肠内的粪便向胃里逆流。可怕的是,患者的胃、结肠、直肠、胰腺等多处都长有肿瘤,手术的难度相当大。

    病例国内罕见

    为了挽救患者生命,院方决定冒险切除患者的胃大部、胰腺体尾部、脾脏、部分小肠、部分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直肠上段和阑尾10个脏器,并重建了消化道。据悉,全身被切除10个脏器并能顺利痊愈的病例在国内尚属罕见。(姜跃进 郎俊琴 小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