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司机
编号:10742823
中年人 谨防几种“开车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0
     在享受开车带来方便的同时,人们切不可忽视开车对健康可能造成的影响。据河北省第三医院的专家介绍,长期驾驶汽车的人,应当注意以下几种“开车病”。

    首先,人们在开车时长时间保持面朝一个方向的姿势,这样容易导致颈部肌肉痉挛,使颈椎间关节无法保持正常的位置,从而引发颈椎错位,压迫神经,出现头部、肩膀、上肢等部位疼痛的颈椎病症状。

    其次,汽车在发动状态下不停地振动,驾驶员的身体特别是双手也跟着振动。长时间开车,手部的血管和肌肉容易产生痉挛,导致出现手痛、手麻、手凉等症状,严重的还可引起腕关节和指关节的骨质增生。

    此外,开车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