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699
一岁期间男婴个高更有出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10
     英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一岁期间的男婴身长越高,其未来的事业就越成功,收入也越高。

    调查发现,无论家庭背景如何,一岁时较高的婴儿比较矮婴儿在50年后的收入水平更高,平均每高1.9厘米,收入就增加3.5%。然而有趣的是,男婴们在一岁以后的身高就不那么重要了。

    研究数据显示,一个男婴如果在一周岁时的身高仅有71厘米或更低,那么他成年后成为体力劳动者的可能性要比身高为80厘米的孩子大两倍。研究人员还发现,成长速度较慢的婴儿其智力发展水平也会偏迟缓,这也许是因为生理发育速度通常与大脑发育速度相挂钩有关。

    这也是对于男性身高和成功是否相关联的一系列研究中的最新一项。此前已有研究称,高个子的男孩在学校里要比矮个子的受欢迎,高个男子更具性吸引力,生育的可能性也更大。

    此次研究进一步巩固了“高个男子更容易获得成功”的说法,无论是在职场还是情场。不管从事的是何种职业,高个男性都平均要比矮个多10%的收入;而当男性收入低于平均水平15%时,他的性吸引力也会明显减弱。 (王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