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630
饮食习惯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1日 央视国际
饮食习惯与健康

     李瑞芬 主任营养师,曾任北京军区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卫生部卫生监督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主编《谈谈中国饮食调理》、《怎样哺育好你的幼苗》等著作。

    主持人 观众朋友您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现场,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如果没头没脑的问一位朋友说,您会吃饭吗?大家会觉得这人在冒犯我,其实现在是大家面对这个饮食种类很多可选择的情况下,却越来越不会吃饭,越来越不会吃出健康来了.那问大家一个问题,您觉得吃的误区主要在哪里呢?大家可能说肥、干、厚、味太多,这只说对了一个原因,但是在很多方面我们还应当注意,比如说吃的方式,吃的时间。那这里有什么讲究呢,我们今天请到了一位专家来告诉我们如何吃出健康,吃出科学来。这位专家就是北京军区总医院的李瑞芬主任营养师,您好!

    主持人 今天节目现场还有四位北京军区总医院的营养师在接听热线电话,解难答疑。如果您有有关饮食健康、饮食科学的问题,欢迎您通过网络、热线、电话、手机短信和我们取得联系。在进入今天的话题之前,我想请李主任和我一块走进一个三口之家,请您看看他们一家人怎么吃饭的,我们看一下。

    旁白 这是我们常常可以见到的三口之家。

    资料

    刘先生 男,36岁,某公司销售经理。

    田芳 女,33岁,某公司文书。

    曼曼 女,8岁,某小学二年级学生。

    录像

    田芳 6:40了,起床了。曼曼,快,来不及了,快起床。衣服给你放床上了。

    旁白 和往常一样,他们一天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录像

    田芳 曼曼,妈妈得先走了,你跟爸爸吃点东西,早餐都在桌子上呢。

    曼曼 爸爸今天吃什么呀?

    刘先生 你看看吃点什么吧。

    曼曼 我不想吃。

    刘先生 那不行,你得吃个酸奶。

    旁白 每天送曼曼上了学,刘先生喜欢在上班的路上,买早点吃。田芳和爱人刘先生可不一样,她得到单位再吃早点,这样能很快进入工作状态,田芳在一个合资企业做文书,她的主要办公用具就是电脑,忙起来的时候,她常常动都动弹不得。这不眨眼的工夫就到中午了。中午田芳一般是带饭在单位吃。如果没有应酬,刘先生中午就在单位的食堂吃快餐。小曼曼呢,不用说中午就在学校入伙了。下了班,田芳接孩子回家,买一兜子菜,田芳总说忙了一天,晚上回家最温馨,所以她一有机会就喜欢动脑筋,把晚餐做的可口而丰盛,这不,刘先生今天没应酬,回家吃晚饭了。说着话晚饭做好了。面对这么丰盛的晚餐,田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田芳 我会比较注重晚上这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53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