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629
协和为我大会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1日 央视国际
    

    主持人 观众朋友您好!这里是《健康之路》直播现场,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昨天是妇女节,很多医院和医生,都在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女性健康的关注。

    健康咨询 据了解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全国各地的医院,相继开展了庆三八关爱妇女健康的义诊活动,昨日北京市海淀妇幼保健医院,邀请了一些国内乳腺病学的专家,为京城的妇女在乳腺病的防治方面进行了各项检测.现场咨询和义诊等活动。

    录像

    群众1 现在30%到50%的妇女都得乳腺增生的病,挺多的,今天我主要通过它了解自己的健康。

    群众2 女同志到了30岁左右这方面的保健都挺重要的,什么防治乳腺癌,我自己也有点感觉所以就来了。

    咨询 据了解女性缺乏对乳腺病的防治知识,是近几年乳腺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

    医生 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唤起广大妇女的警惕性,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关爱乳腺健康,通过我们的努力,来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

    主持人 看完了刚才几位女性朋友的采访,我的感觉是不要只在3月8号告诉自己要关心一下健康,在其他的时候也应该关照一下,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应该看一下,有什么毛病没有,随时随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今天来到现场的两位专家是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曾正陪主任医师,还有一位是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的寥泉主任医师,欢迎两位!两位大夫是不同科室,一位是基本外科的,为什么会凑到一块来谈这个话题呢,很特殊,因为他们刚刚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接力比赛,曾主任跑的是第一棒,寥主任是跑得快冲刺的第三棒,到底是一场什么特殊的比赛呢,这场比赛要从今年1月份说起。

    旁白 2005年1月20日早上8点钟,很多人还走在上班的路上,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赵玉沛教授已经来到了办公室,他以最快的速度换上了制服,急匆匆地赶到了位于住院部三楼的外科手术室,在那里协和医院的泌尿外科主任李汉忠教授,内分泌科主任曾正陪教授,麻醉科主任黄宇光教授,血管外科副主任刘昌伟教授等五大科室的负责人已经各就各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