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538384
胶体银有害无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3日
胶体银有害无益/有问题的广告/

     胶体银是银金属的亚微观粒子呈胶体状的悬浮液。长期使用银制剂会导致银中毒,银盐沉积在皮肤、眼睛和内脏里,皮肤变成暗灰色。在前抗生素时代,银是滴鼻药水中的常用成分,所以 出现了很多银中毒病人。在知道了银中毒的原因之后,医生们停止了胶体银的使用,声誉好的药厂也停止了生产。官方的药物手册(《美国药典》和《美国国家药品集》)自1975年起就不再收录胶体银产品了。

    有问题的广告

    最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做不实宣传的含银产品,声称能够治疗艾滋病、癌症、传染病、寄生虫病、慢性疲劳、痤疮、疣、痔疮、前列腺肥大,还有很多其它病症。有的卖家声称胶体银能治疗几百种疾病。

    在1997年和1998年间,一家弗罗里达的传销公司 Changes International 这样宣传:

    我们的胶体银含有99.99%纯的银粒子,悬浮于去矿物质水中,能够杀死细菌和病毒。胶体银可以局部外用,也可以舌下吸收进血液中,这样能避免传统抗生素杀死下消化道有益菌的副作用。

    胶体银是一种全天然的绝对纯净的抗生素替代品。能使周围的病毒、真菌、细菌和其它单细胞病原体的氧代谢酶——它的化学肺失活。病原体窒息死亡,由身体的免疫系统、淋巴系统和排泄系统派出体外。

    抗生素药物会破坏有益的酶,胶体银与之不同,它使有益的酶保持完好。所以,胶体银对于人类以及爬行动物、植物等所有的多细胞生物都是绝对安全的。

    单细胞的细菌不可能象对常规抗生素那样对银产生变异——产生耐药株。而且,胶体银也不会与其它药物发生交互反应。胶体银是一种用于治疗众多疾病的真正的安全的天然药物。胶体银能够长期使用,人体不会产生耐药性。

    加利福尼亚的一家传销公司 Seasilver International 声称美国人患了“银缺乏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