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538415
中国乙肝携带者公益网站致美国《时代》周刊和CNN的抗议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3日 肝胆相照网站
美国《时代》周刊、CNN:,PRoTEsTToTIMEmaGazInEFRomChInEsEHEPaTITIsCaRRIERsNon-PRoFITwEB
     美国《时代》周刊、CNN:

    我们是中国的一家拥有8万注册会员的乙肝协带者民间公益网站,对于贵刊将中国TCL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评为“2004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25名商界领袖”之一,我们表示强烈抗议!

    李东生所领导的中国TCL集团在劳动用工方面存在有严重的歧视乙肝携带者现象,该集团曾公开声称招录职工拒绝肝炎者,严重侵害了乙肝携带者的天赋劳动权,严重伤害了中国1.2亿乙肝携带者的感情。因而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正在遭到中国众多乙肝携带者的集体抵制。

    TCL集团的上述歧视性做法同时也违反了国际社会公认的社会责任标准,在SA8000社会责任国际标准(SA8000——Social Accountability 8000 International Standard)中就明确规定:公司不得从事或支持歧视。

    然而,对于这样一个侵犯人的平等权利、破坏国际公认社会责任标准的典型,贵刊却在2004年12月16日将其领导人评为“全球商界领袖”,这无异于对侵害人权行为的褒奖,无异于对人类普遍价值观的践踏。

    贵刊的这一决定是对正在追求平等权利的中国1.2亿乙肝携带者的严重伤害!

    同时,这一决定也使贵刊的荣誉因此而蒙羞!

    针对传染病病原携带者的排斥和歧视——包括对艾滋和乙肝等的歧视——是人类所共同面对的全球性社会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