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7524
一纸"红包"装着多少百姓之痛 代表委员痛斥医疗腐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朱建军、丛峰、代群)卫生部统计显示:从2004年4月到11月底,全国医务人员上交“红包”总金额约1243.5万元,查处收受“红包”问题300件,229人因收受“红包”受到处理,查处医药购销中的违法违纪案件526件,涉案金额约2371.4万元,受党纪政纪处分357人,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78件。

    这似乎大快人心。然而在两会上有代表问:红包上缴这么多,还有多少入私囊?案件查处这么多,还有多少人逍遥法外?

    “医疗界红包和回扣,说到底是腐败问题。”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曾强调说。“拿红包、吃回扣等医疗腐败现象,现在真到了非治不可,非花大力气治不可的时候了。”代表们认为,医疗腐败坑的是国家,害的是百姓,看似一纸红包,却不知装着多少百姓切肤之痛!

    红包送出花样来 医疗腐败何其多

    2002年贵州省遵义县医院医生王某在收受一肇事车主200元红包后,出具了一张虚假报告单,建议将伤者转院医治。伤者被送回镇医院治疗,医生受报告单误导而未采取及时有效的抢救措施。伤者次日凌晨死亡。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原院长潘殿卿因贪污受贿达百万余元,被法院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17年。潘殿卿一案被掀开后,这家医院其他12名中层干部也因索贿、行贿受到党纪政纪处理,同时6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医疗腐败案件不断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