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8692
详解:中消协确定今年3•15主题为“健康•维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4日 慧聪网
     去年消费者七大投诉热点 食品安全排第一 评

    2005年“健康·维权”年主题宣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议,发挥消费者协会的作用,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广泛征求全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我国目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现状,经常务理事会审议,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05年年主题为"健康·维权"。

    一、"健康·维权"年主题的涵义

    "健康"指的是生命健康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生命健康权以人的生命安全为基础,健康是生命安全的更高的层面,生命健康权是人的最基本的权利,也是消费者最基本的权利,消费生活中生命健康的程度是体现国民的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会年主题所指的生命健康权是广义上的,既包括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也包括消费者的心理健康。

    "维权"就是要维护消费者生命健康权益,维护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既是消费者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