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8693
详解:中消协确定今年3•15主题为“健康•维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4日 慧聪网
     (三)将"健康·维权"作为我会年主题,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消费者生命健康权决定的需要,是配合行政执法部门做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具体体现。

    党中央和国务院非常重视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党的十六大及200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意义,表明了我们党和政府建立良好市场经济秩序的坚强决心。毫无疑问,混乱的市场经济秩序会更加恶化消费环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中心内容是直接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广大消费者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服务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权,既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主要内容,也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目的之一。

    为保护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党中央和国务院多次发布文件、召开会议,要求对关系国计民生的商品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规范整顿。仅食品安全工作一项,从2003年4月到2004年9月温家宝、吴仪等中央领导就多次做出重要指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