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药铺林
编号:10540176
小说连载:药铺林 一百二十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07期
     李亦著

    爹“咣当”一声关上大门,说我再也别想进这个家啦。我推开了他的大门,喊着他的名字,喊着我来啦,我来啦。没人应答,我又推开屋门,我的魂儿一下子飞到了天上。我一辈子都不想再回忆那天的情景:满地的血,他的身上、脸上、手上、腿上也沾满了血,那是他的血,那是从他的命根上流出的血,那个曾经让他受尽了折磨、让他名誉扫地的东西让他切下来了,现在它安安静静毫无生气地躺在一把锋利的切菜刀边,一点也不知道给主人带来了什么危害。

    是什么声音让我的魂儿回来了?是他苏醒后的呻吟。我扛着他去了医院,医生说如果在北京或上海、如果我能早去几个小时,那东西还能接上,可我们没在北京没在上海,也没能早几个小时送到医院,所以他除了保住了小命别的就保不住了。出院后,我去找过他的父母。因为住院,我们欠了一屁股的债。两天后,他的父亲拿着一沓子钱进了屋,他把钱摔在我的脸上说:世上再也没有你们这么不要脸的狗男女。说完转身就走。

    半月后的一天晚上,我们正准备睡觉时他说,你还记得我们那时是什么样子吗?我以为他还想干那事,其实他是在怀念我们相识的日子。我说记得,一辈子也忘不了。可惜那样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是啊,不会有了。我灵机一动,说,我做给你看。他愣了半天没说出话来,他也误会我了,他以为我也想做。我在两个误会中脱掉了衣服,在他面前很认真地做起来。我记不得什么时候住的手,等到睡觉时我觉得心口堵得厉害。就在那天夜里出事了。现在我能回忆起来的就是那个梦,我梦见我们的屋子里、床上到处都是喷涌的血柱,我梦见他的身上长出了一只只生殖器,那些家伙个个凶神恶煞地瞪着我,他告诉我快快把它们砍下来,我跑进厨房拿出切菜刀,他要我先砍脖子边上这一只,他说它快缠得他喘不过气来了,我一刀下去,那东西就下来了,他又指着胳膊和腿,我也照办了。这样我一共砍下了八个,可砍下来的那些家伙并没死,还对我说话,说一些很下流的话,他又让我把它们煮了,我又回到厨房,点火烧水……等我回到床上时,他在锅里已经让我煮熟了。第二天上午十点多钟我才起床,起床后我到处找他,我在厕所里发现了他的一半尸体,又在锅里发现了他的面目全非的头、胳膊、大腿……血腥味和煮肉的气味让邻居警觉起来,当天他们就到公安局报了案,公安局很快来人把我逮起来。他们让我在一张纸上签字,说我杀了我的老师,开始我不签,他们就拿出很多证据,还有推理,我被他们说得口服心服,我知道只要在那张纸上写上我的名字,我们就可以在另一个世界见面了。
, 百拇医药
    从看守所出来我就去了公安局,我进了公安局长的办公室。一个很胖的人坐在沙发上看报,见有人进来,把报纸从脸前拿开。我估计这人可能就是局长。我站在他对面给他说着金花的事,我才说了几句就被他打断了,他说:“这事不归我们管,你到法院去问问吧。”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报纸又挡在脸上。我退出来,到了法院。又找了半天,才找到法院院长的办公室。真是巧了,“院长大人”也在看报纸。在这个胡同里上班的人,早上的事大概就是看报纸。我跟他说了我的来意,还附带着说打扰你学习什么的。我说打扰他学习而不是打扰他看报,因为大家每周二、四下午的政治学习就是念报纸,因此念报纸自然是学习了,再说,说人家看报显得人家多清闲,谁也不愿意让别人说自己的工作清闲,尤其那些积极要求进步的人。我的恭敬很有效,他不像“公安局长”那样把报纸拿开就算完了,他把报纸扔在沙发前面的茶几上听我说完。他还让我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

    “你是她的什么人?”

    “我是她爹。”
, 百拇医药
    他有点吃惊:“听说他爹是个没有文化的工人,看你的样子不像……”

    “对,我是他干爹。”

    “你想打听什么事?”

    “我想问问这个案子判了吗?”

    “还没判,就等……”

    “那就好,你可得多帮忙,给她个改过的机会。”

    “这可不是儿戏,这是法院,你看见这个了吗?”他指着大盖帽上的国徽说。

    “这事不能全怪金花,她有病……”

    “有病就能杀人啦?”

    还是法院的人会讲理,一句话就问得我没说的了。
, http://www.100md.com
    “不管怎么说也别给她定死罪,她还是个孩子。”

    “她已经够十八岁了,再说,怎么定罪要根据法律,由法庭来决定。”

    “你不是管着法庭吗?你再给他们说说。”

    “我可没这么大的权力。”

    “谁有这么大的权力?”

    “谁也没有这么大的权力。”

    “那这个案子就这么着啦。”

    “等出来结果后,如果你要不服,才可以上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