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084
感动:19岁少女向陌生人无偿捐肝(1)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5日 三九健康网
     昨(14)日,成都市华西医院被感动包围———19岁广元少女罗玮在捐肝协议上印上鲜红指印。“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协议!”华西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严律南教授评价说,在我国器官移植史上,罗玮将成为第一例既非血缘又非亲属的活体器官捐献者。

    女孩的善良家人无法阻止

    无偿捐肝,罗玮(之前用小名胡蓉)首先受到家人的阻止。13日早上7时过,罗玮的母亲打电话给丈夫在成都的学生阎女士,叮嘱说“一定要守住她(罗玮)”。记者接到她的电话时,罗玮已被带到阎女士在成都通锦桥的家中。

    “我被妈妈看起来了,”她说:“我还是会想办法出来,不放弃为廖红霞捐肝。”一直到下午6时过,她始终时不时给记者打电话,善良的想法变得越来越顽强。接近晚上7时,罗玮在电话里气喘吁吁,“我快到医院了!”

    见到这位质朴的女孩时,她已经坐在华西医院肝移植中心门口的长凳上,独自垂头玩着手机,身边还坐着一位年轻女士。“她就是妈妈让一定守住我的阎姐”,罗玮悄悄说,她告诉了阎姐发生在廖红霞身上的故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