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096
用药心得:不要迷信进口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5日 北青网
     关键词:眼疾进口药合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患了眼疾,谁都想选个好医院,挑个医术高明的医生进行治疗。

    去年,我突然发现看东西时,眼前有黑影,视线也模糊了。于是,便慕名去了某知名医院,辛苦排号,挂上了专家号。经专家检查、诊断为眼底静脉堵塞,需要疏通血管。于是,专家给我开了三四种药,其中有一种进口药,价钱最贵,一百六十多元钱一盒,其他的药也都是三四十元钱一盒。这一次光药费就花了一千多元钱。回家后,我心想,进口药这么贵,疗效一定很好,吃完这些药病肯定就能治愈。可没想到的是,药吃完了,不仅没有一点好的起色,视力反而由治疗前的0.3降到0.01。当时,我心情极其低落,心想这么贵的进口药都治不好,我的眼睛怕是完了。

    复诊时,医生根据我的病情改用了药效相似的国产药,扩张血管的。国产药,不说药费便宜了许多倍,我的视力也逐渐恢复了。再经过半年的治疗,我现在的视力已经恢复到0.7。

    通过这次看病,得到的经验是进口药不一定就比国产药好,价钱高的药不一定就比价钱低的药好。要看好病,关键是要及时正确的治疗、安全合理的用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