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0538829
不让长期便秘催老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6日 北京青年报

不让长期便秘催老自己
//

     生活指南:3步赶走便秘

    ·民间治老年便秘方

    ·便秘的八种危害

    ·帮您选用便秘药(图)

    ·治疗便秘的运动和按摩方法

    ·如何应用饮食治疗便秘?

    ·如何应用饮食疗法治疗便秘?

    ·老人如何治疗便秘?

    冬去春来,饱尝进补口福的人们也到了应该清洗肠胃的时期。在此,北京保健专家丁辉教授特别提醒大家,警惕便秘危害,便秘容易引起疲劳、面部长痘、痔疮、乳腺癌、大肠癌等,要注意采用自然方法滋养身体,防止疾病的侵害。

    有很多人长期遭受便秘的困扰,但大多数人都认为“吃些泻药就好了”,并不认为便秘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但是,如果变成慢性疾病,危害就大了。

    ■便秘不会直接致命,但会诱发多种疾病

    便秘有时会导致皮肤明显粗糙,长出小疙瘩或荨麻疹,还会产生严重的体臭,对于上了年纪的人们来说,这是身体老化的症状。问题出现的原因是积存在肠内的粪便会使肠内的坏细菌繁殖,形成容易引起皮肤疾病的有毒物质,并且随着血液一起在体内循环的缘故。偶尔便秘只是腹胀或不舒服而已,慢性便秘则会引起疲劳、头昏目眩或失眠、头沉、肩膀酸痛、头痛、上火、想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