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8746
种植丹参的七项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王 超

    丹参为常用的重要中草药,用量很大,在药材市场非常畅销。一般其价格比较稳定,是较理想的种植品种之一。但若在种植中缺乏实践经验或技术不精,就会出现收获不佳,达不到预期的收益。笔者根据多名丹参种植专家多年的种植经验总结7个注意事项以供广大药农参考。

    一、施肥要加锌

    丹参属根茎类药材,生长除需大量的磷钾肥外,还需要圈肥,根据实践,施牛、马、猪粪肥比不施的地块增产10%左右。此外锌是丹参正常生长必需的元素之一,因此在种植前要加施硫酸锌。具体做法是,按10公斤种根用13克硫酸锌,先将锌肥用少量水溶解,用喷雾器喷在种根上,再用麻袋覆盖堆闷种根2小时,晾干后即可。

    二、整地应打垄

    一些种植者为了省事,怕麻烦,耕作耙平后冲成沟栽种。其实这种做法不能提高产量,而且还不利于田间作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