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222
“白骨精”易引“爆”子宫“炸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来源: 广州日报
     被称为“妇科第一瘤”的子宫肌瘤,原本多发于30岁~50岁的女性,然而据近年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在我国,这一年龄阶段女性人群中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高达20%~30%,并呈年轻化趋势增长。广州长安医院妇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双燕关注到一个不能不令人忧虑的现象:人们俗称的“白骨精”(即白领、骨干、精英)女性正逐渐成为子宫肌瘤患者的主力军和染病高危人群。而引爆深埋于子宫内的“炸弹”,实际上始于她们盲目美容、推迟结婚生育的生活习惯。

    雌激素过多“白骨精”发病率高

    对于子宫肌瘤的确切病因,医学界目前尚未找到肯定无误的答案。但临床发现,子宫肌瘤与女性体内雌性激素过高或性激素水平紊乱有关。医学界通常认为,雌激素是子宫肌瘤生长的主要促进因素。

    为什么“白骨精”女性的子宫肌瘤发病率持续走高?除了传统认为的“三高”因素,也就是“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习惯易诱发肿瘤外,还有三个重要原因:首先是食用高雌激素污染的食物,例如用激素饲料喂养的鸡、鸭、鱼及使用生长激素的蔬菜等。实际上,这是导致现代女性子宫肌瘤发病率普遍升高的一个重要的社会因素。其次,“白骨精”们通常对时尚十分敏感,对个人生活品质也相当挑剔。“瘦身”、“美容”是充斥于她们生活中的关键词。然而,长期吃减肥药、养颜等瘦身药物,很容易形成对药物的依赖,最终扰乱了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最终变成“美丽杀手”。再次,“白骨精”们的婚育年龄普遍推迟甚至一辈子独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3 字符